有关较富裕的人与较不富裕的人在日常生活上的区别,引起自己对认识如何达致富裕,多一点的反思。如果阁下想过如何做个富裕的人,不妨细心查看,了解个中的道理。

 

关于较富裕的定义,是年收入约港币120万元、资产约港币2,500万元;较不富裕的定义,则是年收入约港币20万元及资产约港币4万元。 

1) 只有23% 较富裕的人有赌博的习惯,但52%较不富裕的人有却有赌博的习惯。 

2) 80% 较富裕的人会集中精力去完成为自己预设的目标,但只有12%较不富裕的人能做到这点。 

3) 76% 较富裕的人有定期做运动的习惯,较不富裕的人只有23%会做运动。 

4) 81% 较富裕的人会用To do list等工具,而只有19% 较不富裕的人会这样做。 

5) 63% 较富裕的人有「听书」(Audio book)的习惯,5% 较不富裕的人会有这习惯。 

6) 63% 较富裕的父母会要求孩子每月读两本书(非小说类),而只有3% 较不富裕的父母较会这样做。 

7) 67%较富裕的人会写下自己的目标,只有17 %较不富裕的人会这样做。 

8) 88%较富裕的人每天会愿意花30分钟以上读一些有关事业或学术性的刊物,只有2%较不富裕的人会这样做。 

9) 6%较富裕的人会把想到的都全说出来,但却有69%较不富裕的人会这样做。 

10) 6%较富裕的人有看处境电视剧的习惯,却有78%较不富裕的人有看处境剧的习惯。 

11) 67%较富裕的人每天看少于一小时的电视,但只有23%较不富裕的人愿意这样做。 

12) 84%较富裕的人认为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创造机会与运气,只有4%较不富裕的人相信。 

13) 76%的人较富裕的人认为不好的习惯会为人带来「衰运」,而只有9%较不富裕的人相信

 

上述统计的研究,在坊间大家也看过不少。研究报告让人知道事实,但是不能告䜣人为何会有这样的结果。愿阁下用心思考,得着令人富裕的可能是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