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报纸的一段报导,令人动容。


那位高伯伯分享平凡的退休生活,却导来不平凡的鹣鲽情。昔日年轻结婚时,没有庄严的婚姻誓词,却实实在在坚守婚姻的盟誓,无论疾病﹑贫穷﹑是福是祸,都愿意尊敬﹑爱护配偶,一直到一生之久。

 

高伯伯本身学识浅,年轻时任职餐厅楼面,固而懈逅到餐厅兼职收银的「太子女」高太。两人结婚四十多年,一直走到现在,并育有三女一子。高伯感激太太的无限付出,养育子女成材,更让他们得到海外流学的机会,学有所成,造福社会。

 

想当年,高伯在五六十年代红极一时的美国餐厅 (现已结业) 任职分区主管,他起初二十六个英文字母都不懂,但为了招呼洋人客人和老板,每天学一个英文生字,终于说得一口尚算能沟通的英语,并且更在日后运用餐厅管理的经验帮助移民澳洲的二女儿发展餐馆。


照片中的高太安静地坐在高伯身旁,手里拿著获奖的照片,获奖照片中的高太英姿飒飒。因患上巴金森症而变得甚么都不懂。高伯微笑指出自己没甚么专长,退休后可做的事不多,反而现在最忙是留在家中照顾这个可爱的老伴。高伯对高太温馨的叮咛爱语,每个小动作都充满爱,不离也不弃。


看著这对小人物的小故事,真教人动容不已。